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酿酒吧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4766|回复: 45

再也不要担心蒸粮食了:入手远古神器--33升高压锅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8-6-1 16:19:4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ronalding 于 2018-7-26 11:56 编辑

2018-7-10我又在淘宝咸鱼上淘了一个40L高压锅,准备淘汰之前的33L高压锅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在咸鱼入手了一个33升高压锅,270大洋。
小试牛刀,发现效率提高了不少,从洗粮食到蒸好粮食出锅,才100分钟左右!




而且可以精准的控制含水率,再也不要担心高粱、稻谷有蒸不透的问题了。
高压锅蒸熟一直到拌曲,这个过程,10公斤粮食会损耗水分1~2公斤左右




至于最初担心的是糊锅问题,幸亏银狐兄无私分享了高压锅不糊锅的方法。


有图有真相,倒出粮食的时候,锅底干干净净,没有一点糊锅的迹象。


条条大道通罗马,自己选对适合自己的就好。






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6-1 16:54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自己坐个沙发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6-1 16:58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家酿太方便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6-1 17:02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ehvclbc 发表于 2018-6-1 16:58
这个家酿太方便了。

关键是节省煤气,小火25分钟,大火20分钟,就搞定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6-1 17:05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嗯, 我是用家用电压力锅,太小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6-1 18:38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冷面银狐 于 2018-6-1 18:41 编辑

恭喜成功。你这个高压锅是不锈钢吗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6-1 19:45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高压锅多加水开盖煮开锅,关火焖30分钟,高粱裂口,把水倒掉,再加入新水称重,再烧开锅,小火25分钟,焖2小时,这能不能算高压锅闷水法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6-1 20:14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冷面银狐 发表于 2018-6-1 18:38
恭喜成功。你这个高压锅是不锈钢吗。

哈哈,你的方法果然不糊锅,给你点个赞

是铝合金的,刚开始卖家说是不锈钢的,我用吸铁石吸给他看,一点点都不吸,不锈钢是弱磁。
后来卖家自降30元,我就买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6-1 20:20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ronalding 于 2018-6-1 20:29 编辑
lwx102163 发表于 2018-6-1 19:45
我高压锅多加水开盖煮开锅,关火焖30分钟,高粱裂口,把水倒掉,再加入新水称重,再烧开锅,小火25分钟,焖 ...

银狐兄的办法:先把高压锅放电子称上,读数归0,加入粮食,计算好含水率,称好总重量,盖紧盖子放煤气炉上,先温火加热到锅盖烫手,然后大火加热到出气,温火保持出气10分钟左右,然后关火,等高压锅自己缓慢没气了,就可以出锅摊凉粮食了。
这个煤气烧50分钟左右,非常节省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6-1 20:40:2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lwx102163 于 2018-6-1 20:42 编辑
ronalding 发表于 2018-6-1 20:20
银狐兄的办法:先把高压锅放电子称上,读数归0,加入粮食,计算好含水率,称好总重量,盖紧盖子放煤气炉 ...

你这个是最简单的方法,我是直接大火烧开锅,再小火25分钟,其实真不爱糊锅,我这个想模拟泡,蒸,闷,复蒸的模式,还真不知道有啥效果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酿酒吧 ( 豫ICP备12020028号-1 )

GMT+8, 2019-11-13 11:09 , Processed in 0.056253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Powered by 酿酒吧 X3.4

© 2001-2099 niangjiu8.com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